close


在年改議題上,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疑教育部長潘文忠未為老師發聲,根本是「撤守」。潘文忠昨透過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回應本報詢問說,他昨天一整天都在立法院捍衛老師的權益,無所謂「撤守」,未來也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。

銀行現金回饋白金卡年費

關於中小學老師幾歲可以退休領月退的問題,陳焜元指出,信用卡分期原本年改會及行政院都主張公教人員一體適用「65起支」,是在潘文忠部長的爭取下,將中小學老師調整成「60起支」,如果未來立法院有新的決議,教育部也會尊重。對於年金改革可能造成大學留才、攬才的困難,陳焜元說,這次年改的立場,年金只是讓退現金回饋 信用卡 2018休的人維持基本生活所需,因此,教育部朝設法增加大學教師現職待遇方向著手。

教育部表示,過去各大學爭取到邁頂、教卓或典範科大的經費後,可用1成來做為老師的彈性薪資,明年這3項計畫整合成「高教深耕計畫」,學校可用其中2成來做為彈性薪資,每年增加1成約10多億元,可提高老師的待遇。此外,《科技基本法》已在立法院修正通過,老師可以將研究成果設立公司;教育部還將推動在大學內成立「研究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2018服務公司匯豐信用卡繳稅」,由學校、老師或畢業研究生一同出資,提供企業所需要的服務。這些政策都能提高現職老師的收入。有關培養人才方面,教育部將增加每年公費留考及留學獎學金的名額,並將國內優秀的學生,送往世界前50名的大學攻讀博士學位,還會送一些年輕教師及博士後研究人員,到國外知名大學進行半年或1年的研究,讓國內菁英更具國際視野,以提振我國高教的整體水準。(中國時報)




BCE427DB512603DB
arrow
arrow

    唐修亞椰過沈琅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